弘扬劳模精神 共建“新南体”——校工会举办南京体育学院“劳模进校园”宣讲活动

发布者:工会发布时间:2018-11-28浏览次数:48

为进一步营造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社会风尚,大力弘扬新时代劳模精神,深入推进劳模精神进校园活动,1128日中午,校工会在行政办公楼101会议室举办了弘扬劳模精神共建“新南体”——南京体育学院“劳模进校园”宣讲活动。邀请到江苏省劳模、江苏省蹦床队领队、书记、共青团南京市委副书记,南京体育学院团委副书记,南京市青联副主席陆春龙作报告。工会主席王加华主持活动,我校近三年新入职的教职工代表80余人参加活动。

陆春龙同志今年5月成功入选江苏省教育科技工会劳模和工匠讲师团首批30名成员之一,在宣讲活动中,他讲述冠军背后的故事,以何时离成功更近这一主题与现场教职工分享他艰苦备战奥运,在面对未获参赛名额、遭受伤病困扰甚至可能要放弃运动生涯等重大打击时,如何调整心态、端正态度、坚持奋斗、决不放弃,最终实现奥运冠军梦想的成长经历和心路历程,以乐观的生活态度做正确的事与大家共勉。

工会主席王加华为活动作总结发言,希望通过此次宣讲活动,以劳模精神激励和调动全校广大教职工努力奋发拼搏的斗志,用劳模精神辛勤劳动、潜心治学、教书育人、刻苦钻研、勇攀高峰,以主人翁姿态践行新理念,建功新时代,为“二次创业”尽力,为“新南体”建设出力,为学校建设省内领先、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体育大学贡献智慧,注入活力。


江苏省劳模、江苏蹦床队领队陆春龙在宣讲中

工会主席王加华总结发言

宣讲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