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工会举办《阅读照亮人生》名家讲座活动

发布者:工会发布时间:2019-03-22浏览次数:33


    为更好地推动校园文化建设,营造良好的校园阅读氛围,强化政治担当,突出思想引领,322日中午,校工会、图文信息中心(图书馆)联合举办《阅读照亮人生》名家讲座活动,工会主席王加华主持活动并讲话。

讲座特邀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中国阅读研究会会长、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副主任徐雁教授,徐教授长期从事中国图书文化史研究,将专业学识服务于社会大众需求,积极宣传“书香理念”,广播“读书种子”,推动“全民阅读”进程,以之作为自己理论联系实际,推动时代进步的重要工具。

徐教授给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阅读传记佳作  汲取人生动力》的精彩讲座,讲座中,他推荐了陈衡哲的《陈衡哲传早年自传》、刘德伟的《一粒珍珠的故事》、董竹君的《我的一个世纪》等名人传记,并结合中国传统读书、治学、治家等经典名言,为现场师生展示了丰富多维的人生道路。他认为,优秀的传记可以深刻影响读者的人生道路,让人们理性看待人生中的曲折和坎坷,激励大家健康成长,完善美好人生。徐教授知识渊博,旁征博引,用知识的芬芳酿造满满的阅读正能量,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工会主席王加华主持活动并讲话

徐雁教授在讲座中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