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服务大局 ——我校举办工会干部培训班

发布者:工会发布时间:2019-06-29浏览次数:249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工会干部的政治思想素质和业务能力,628—629日,工会在常州溧阳举办了“不忘初心  服务大局”工会干部培训班。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黄步龙,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陆玉林以及校工会各委员会委员、教代会执委、各分工会委员近60人参加了培训班,培训班由校工会主席王加华主持。

黄步龙在培训班上作了讲话,他指出,新时代对工会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工会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对工会干部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充分认识工会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工会工作的责任感与使命感;第二,抓好工会自身建设,建设学习型工会,新时代工会干部要具备三种能力,即组织、动员、依靠职工的能力,依法表达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方面的能力,创新发展的能力;第三,深入基层实际,增强群众工作本领,不断提升工会工作实效。

此次培训班议程紧凑且充实,628日下午组织参观溧阳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进行了主题教育活动,重温历史,缅怀先烈,感悟“铁军”精神,带领大家在思想上、精神上进行一次革命洗礼,汲取能量。628日晚上举行了培训班的开班仪式,王加华作了动员讲话,希望大家甘于倾听、勤于思考、善于互学、在于运用,全面提升工作水平。629日上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葛翠柏作了题为《初心如磐 信仰坚定 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的讲座,葛院长从走进共产党人的初心、铸就理想信念的合金、工会干部的责任和担当、努力克服本领恐慌四个方面,结合党的十九大、中国工会十七大的内容,深入浅出地作了讲解,号召工会干部听党话、跟党走,增强工会工作本领,为建设“新南体”做贡献。随后,工会主席王加华进行了《工会工作实务》的讲座,他从2019年工会工作、校工会各委员会、各分工会委员职责介绍、工会各类福利及慰问标准、新任工会干部怎么做等四个方面讲解了工会的有关工作,他的讲座针对性强、实用性都很强,对工会干部,尤其是新担任工会干部的同志具有很强的工作指导作用。

此次培训班,旨在切实增强工会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以“新使命、新要求、新任务、新担当”为标杆,勇于担当、锐意进取、积极作为、服务大局,开创我校工会工作新局面,为建设高水平体育大学的目标努力奋斗。


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黄步龙(中)参加培训班并讲话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葛翠柏授课中

参观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

在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前合影留恋

培训班现场

培训班学员认真聆听中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