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消防知识进校园活动

发布者:邓妍发布时间:2019-12-19浏览次数:10


为切实做好校园消防安全教育工作,有效推进冬季防治火灾能力,增强学校教职工消防安全意识,1218-1219日,校工会联合校保卫处在本部和仙林校区开展教职工消防知识进校园活动。校党委书记朱传耿、纪委书记潘林珍、总会计师黄步龙参加活动,工会主席王加华主持活动。

活动中,富贵山消防救援队副队长鞠云奇向教职工详细讲述了学校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发生火灾时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发生火灾时如何逃生自救、如何预防火灾、拨打报警电话的注意事项等消防安全常识。随后对在场的教职工进行手把手教学,讲解迅速启用灭火器进行有效灭火的技巧。最后教职工们在现场观看了消防安全知识展板,有效增强了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 通过“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达到“教育一个人,影响一个学校,带动整个社会”的目的,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

党委书记朱传耿参加消防知识进校园活动

富贵山消防救援队副队长鞠云奇现场讲解中

工会主席王加华主持活动并讲话

现场观看消防安全知识展板

现场讲解

教职工现场实际操作干粉灭火器

实操现场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