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分工会组织 “关爱白衣天使,关注心理健康”沙龙活动

发布者:邓妍发布时间:2020-07-09浏览次数:13

为了让医院全体会员正确应对工作中的压力,乐观、积极、努力、自信的工作,7月3日下午2点半,医院分工会邀请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通识教育部蒋丰教授来医院进行“关爱白衣天使,关注心理健康”沙龙活动。

蒋丰教授以SCL-90量表入手,讲解了量表的填写、计算方法,分析了常见的不合理信念。

随后,医院会员分组进行了沙龙活动。各组气氛融洽、交流活跃。黄春香博士提到了目前临床上抑郁症诊断标准较为随意和混乱,把握不好容易适得其反。张嵘蓉医生针对自己的工作经验,谈到了目前体院大学生普遍的心理状况,以及学校心理咨询方面的师资力量问题。每个人都结合自己当下的状态,畅所欲言。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医院医务人员一直冲在全校防疫工作的最前沿。队医部从大年初三开始就统一返岗,力保运动队各项训练工作正常开展。开学后仙林校区和本部值班频次增加,门诊部医生排班密度大大增加。夜间值班经常有半夜数次出诊的状况。近来疫情反扑,一线医务人员的工作状态就不能放松,适时的调整很有必要。大家纷纷表示,沙龙效果非常好,通过沟通,会员之间相互鼓励、抚慰,合地宣泄了心中积压的不良情绪,定期开展这样的活动十分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