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学院召开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 第一次会议

发布者:邓妍发布时间:2020-08-22浏览次数:10


   南京体育学院游泳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于821日在行政办公楼101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黄步龙,校教代会执委会副主任、工会主席王加华,训练处处长刘健出席大会。游泳学院20名正式教代会代表和校17个分工会列席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分工会主席陈志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运动健康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分工会主席石红霞代表友好分工会致贺词,校教代会执委会副主任、工会主席王加华代表校工会致辞并对大会召开提出明确要求。

大会听取和审议了游泳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伟新所作的题为《实现“高质量”发展 助力“新南体”建设》的行政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学院财务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了总支副书记、分工会主席陈志所作的题为《强化使命担当 发挥工会作为》的工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游泳学院教代会执委会。

大会认为,王伟新作的行政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2019年学院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科学确定了2020年学院工作的总体思路和主要任务。在游泳学院党总支领导下,游泳学院分工会紧密围绕学院中心工作,认真履行职能,积极推进学院的民主政治建设,切实关心教职工,全心全意为教职工服务,充分保障和发挥了教职工在参与学院重要决策、维护合法权益、监督学院工作等方面的权利和作用。

大会进行了分组讨论。与会代表就《学院行政工作报告》、《学院工会工作报告》、《学院财务工作报告》、《游泳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草案)》、院教代会执委会委员提名候选人进行了热烈讨论,积极为学院改革发展出谋划策,提出了不少提案、意见和建议。大会要求教代会执委会进行认真梳理和研究,积极办理。

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黄步龙在致辞中指出,这次大会是一次紧凑、高效、成功的会议,起到了汇聚共识,凝心聚力的作用。他充分肯定了游泳学院党总支在过去一年的工作,代表校党委对游泳学院全体教职工的辛勤付出表示诚挚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黄步龙强调级教代会是教职工参与学院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最普遍、最基本的组织形式,是有效监督学院各项制度、措施落到实处的重要保障。他要求二级教代会、工会要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一是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建设水平。教代会代表和分工会干部要进一步提升工作积极性,积极履行教代会工作职责。二是要全面推进,进一步提高二级教代会建制率。坚持二级教代会年会制度,先在程序上保证,再在内容上拓展,不断扩大民主参与水平。 三是要加强服务,着力维护教职工切身利益。努力从“文体型、福利型”转变为“服务型、维权型”工会,开展普惠性、常态性和精准性服务。四是要强化队伍建设,推动二级教代会职权的落实。充分利用二级教代会这个有效载体,推进院务公开,让权利在阳光下操作。

大会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任务,起到了凝聚共识、鼓舞人心的作用。最后,《国际歌》的乐曲声中,南京体育学院游泳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闭幕。



会议现场

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黄步龙致辞



校教代会执委会副主任、工会主席王加华致辞  运动健康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分工会主席

 石红霞致贺词

 党总支书记、院长王伟新作行政工作报告     党总支副书记、分工会主席陈志作工会工作报告

与会代表举手表决会议相关文件



与会代表投票选举游泳学院第一届教代会执行委员

跳水队党支部代表团讨论工作报告及相关文件

游泳队党支部代表团讨论工作报告及相关文件

花样游泳队党支部代表团讨论工作报告及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