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教师在第三届全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邓妍发布时间:2020-08-24浏览次数:10


821-23日,由省总工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和共青团江苏团委共同主办,省教育科技工会及南京大学承办的第三届江苏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南京举行。本次比赛由来自全省的52所高校参加,139位青年教师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运动健康学院教师张媛和韦娟分别获医学组二等奖,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教师韩默获文科组二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孙凤兰获思政组二等奖。

该赛事两年举办一次,是江苏省职业技能竞赛省级一类赛。学校高度重视,赛前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落实相关工作任务,校工会、教务处、人事处教师与教练员发展中心三部门积极配合,从赛前参赛准备到赛时的后勤保障,服务我校参赛选手。赛前按照上级要求做好我校参赛选手材料上报、组织召开教学竞赛校内评审与指导会议,邀请专家对参赛选手进行全方位培训,重点围绕教学方法、教学设计、课件制作、教学用语及教学仪态等方面进行指导,为我校在本届比赛中获得佳绩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本次竞赛充分展示了我校青年教师的教学基本功及课堂教学水平,体现了我校青年教师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近年来,我校不断加强对于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的培育工作,强化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培训,积极引导青年教师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为我校教育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高起到积极推进作用。此次优异成绩的取得是我校长期坚持以教学为中心,坚持不懈开展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高度重视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与培养的结果,将进一步促进教师队伍能力提升,实现师德建设与教师专业发展一体化,推动我校教育改革创新发展,让青年教师们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夺取双胜利,为“新南体”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校参赛选手合影

我校参赛选手在比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