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体育学院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工作报告

发布者:邓妍发布时间:2020-04-17浏览次数:10


2020416日)

顾  道


各位代表:

我受第四届教代会执委会的委托,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报告,请予审议。

一、第三届教代会提案受理情况

第三届教代会共征集提案67件,内容涉及学校发展、内部管理、教学科研、规章制度、工资分配、人事制度、生活福利、人才建设、校园建设、竞技训练、服务保障设等方方面面。提案答复和办理是提案走向实处的开始,是各位代表的意见真正发挥作用的开始,学校将提案落实情况列为部门年度考核重要指标之一,在校领导和承办部门的高度重视下,工会持续跟踪督办,由提案工作委员会与相关职能部门一一对接,下发提案落实通知书,提案办结率达100%

二、第四届教代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征集情况

征集工作截止415日,第四届教代会第一次会议共收到代表提案58份,内容涉及学校事业发展、教学科研、竞技训练、队伍建设、校园文化建设、职工生活等。本次教代会提案有以下两个特点:一是提案数量明显增多,特别是关注学校改革发展和重点工作的提案增多,提案质量有了进一步提高;二是提案充分反映了教职工对建设平安、美丽、和谐校园的极大期盼。

三、提案工作的主要特点

第三届教代会提案、本届教代会提案征集工作进展顺利,提案承办单位认真落实提案,提案工作收到预期的效果。

(一)代表们通过提案积极履职

2016年以来,教代会代表们积极履职,广泛征集提案,通过调研和认真思考,总共提出了一百二十多件提案和建议。这些提案涉及学校事业发展的方方面面,很好地行使了民主权利,体现了积极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二)提案工作委员会认真工作

校提案工作委员会认真研究代表们提案,积极与代表们和相关部门沟通,了解提案内容所涉及的相关工作情况。对代表的提案进行认真审议,分析归类。对不立案的提案,提案工作委员会和相关代表都进行了沟通,解释了不予立案的原因;有的提案虽然不予立案,也帮助代表查明解决问题的途径。凡是教职工代表提出的提案,做到件件有落实,件件有回复。

(三)校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提案工作

学校每年都要研究提案工作,对提案委员会提出立案意见的提案,明确提案办理部门和协助单位。召开专门工作会议,具体落实提案办理工作,各职能部门和相关单位都能积极办理提案,校领导也多次研究职能部门提出的提案办理和答复的意见。党委常委会还经常听取教代会提案答复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分管校领导高度关切提案的落实率,就提案的交办工作给予具体的指导,并亲自主持召开提案工作会议,总结、部署有关工作,持续关注,确保提案落实到位。

各位代表,提案工作凝聚了人心,汇聚了民意民智,是教代会代表参政议政的重要途径,不仅有助于维护教职工权益和民生的改善,更有助于学校进一步提高管理服务水平,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在此,提案工作委员会对各位代表和提案办理单位所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深深地敬意!希望各位代表一如既往关心学校和单位的改革发展,进一步体察民情、关注民意、集聚民智,为把我校早日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体育大学而努力奋斗!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