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消防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发布者:邓妍发布时间:2021-01-06浏览次数:14


为切实做好校园消防安全教育工作,提高教职工对消防安全知识的掌握程度,加强防御火灾的整体能力,普及灭火技能和逃生自救能力,202116日中午,校工会联合校保卫处在本部和仙林校区开展教职工消防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黄步龙在本部校区参加活动,工会主席王加华主持活动。

黄步龙在活动开始前发表讲话,他指出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加消防意识,增强消防本领,达到“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目的,打造平安校园,维护师生平安幸福,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

活动分四项议程,一是玄武区消防应急救援大队左明参谋向教职工详细讲述学校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对我校现存灭火器材进行了实操讲解,教职工代表现场操作;二是逸仙桥中队顾效禹队长介绍了灭火炮和高空出水车的用途并现场向教职工演示;三是消防战士演示穿脱防火服,教职工代表现场学习并实际穿脱;最后教职工们在现场观看了消防安全知识展板。

安全无小事,意识是关键。通过此次活动开展,使教职工零距离地了解消防,熟悉并掌握消防常识,深刻理解“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重要性,切实增强了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自我保护能力。

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黄步龙出席活动并讲话

工会主席王加华主持活动

玄武区消防应急救援大队左明参谋现场讲解消防知识

教职工现场实操灭火器

高空出水车现场演示

教职工现场演示穿脱防护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