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世界冠军面对面 分享春晚《波涛之上》的幕后故事
发布人:竞技训练学院  发布时间:2018-03-15   浏览次数:14

    今晚七点,南京体育学院第九期真人图书馆的活动,邀请了前不久在央视春晚上完美演绎体育舞蹈节目《波涛之上》的南体技巧四人组。技巧四人组的成员——中一张腾、底座周家槐、中二芮留铭以及尖子李铮,和同学们分享了他们的“春晚经历”,并向大家介绍技巧运动。图书馆馆长葛见珠老师致词,并为运动员们颁发聘书。



    由张腾、周家槐、芮留铭和李铮四位运动员组成的江苏技巧男子四人组,参加过荷兰皇家体操节、南京青奥会闭幕式、瑞士世界体育总会、里约奥运会,曾多次代表国家征战世界大赛,包揽了亚锦赛、世锦赛、世界杯等多个该项目的冠军,无论是代表国家还是代表南京体育学院,都夺得了无限的荣耀。

    他们向我们详细介绍了技巧运动。技巧运动是一个集体操、杂技、舞蹈、音乐为一体的体育项目,是以翻腾、平衡、抛接等动作为主,并在此基础上完成一定造型的体育竞赛项目。像春晚《波涛之上》节目中的一些动作,比如 “飞人”、“360度直旋”、“跳绳”等,还有难度非常大的中国独创动作 “甩浪”,都是技巧运动的完美体现。



     在讲述春晚经历时,他们表示,虽然节目只有短短四分多钟,但彩排了三次,前后加起来近二十多天。当中年纪最小的李铮说,第一次彩排的时候,等的时间比较久,整个人就感觉非常疲惫。今年4月,他们将参加比利时的世界技巧锦标赛,所以还需要一边彩排,一边备战。

     接下来的“与冠军面对面”环节里,学生代表丁久智和彭筱雅,与冠军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四位运动员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运动经历,并表示虽然技巧运动属于非奥项目,上不了奥运会、全运会,但通过一代代技巧人的努力,一定可以将技巧运动发扬广大,让全世界感受到技巧运动的力与美。参加春晚也是一种很好的方式。



    在互动提问环节中,同学们向运动员积极提问,场内气氛非常活跃。


     顽强拼搏、不畏艰辛、敢争第一这是张腾、周家槐、芮留铭和李铮四位运动员带给我们的感受,也是我们每个南体人都应该具备的优秀精神品质。相信在有着拼搏精神的南京体育学院,我们都能不断向自己的目标前进,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