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训练学院分工会、游泳花游党支部参观雨花台烈士陵园
发布人:竞技训练学院  发布时间:2018-11-07   浏览次数:76

   

    201412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调研期间指出,在雨花台留下姓名的烈士就1519名,他们的事迹展示了共产党人的崇高理想信念、高尚道德情操、为民牺牲的大无畏精神。要用好用活这些丰富的党史资源,使之成为激励人民不断开拓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为了不忘历史,牢记使命,进一步坚定广大教练员、运动员理想信念,加深爱国主义情怀,奋勇拼搏、为国争光。2018116日下午在训练之余,竞技训练学院工会会员代表、游泳花游党支部全体党员、教练员、运动员和管理人员一行50人集中参观了雨花台烈士陵园,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和党性教育

蒙蒙细雨中,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一路拾阶而上,行进中支部书记对雨花台烈士陵园作了简单介绍,雨花英烈的事迹和精神凝聚着中华民族的精神气质和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是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集中体现,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厚养分,大家在参观过程中一定要认真观看、仔细体会。在雨花台烈士纪念碑前,支部组织了庄严的凭吊仪式,列队凭吊革命先烈,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默哀致敬。凭吊仪式后,大家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整个参观过程中,全体工会会员代表、党员、教练员、运动员和管理人员神情肃穆,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解,在图片前驻足审视、默默沉思。

此次活动让游泳花游队党支部全体工会会员、运动员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无数革命先烈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义无反顾、前赴后继,用年轻的生命谱写了惊天动地的英雄事迹,再一次增强了大家的历史使命感,进一步激发了爱国热情和进取意识,坚定了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奋勇拼搏、为国争光的信心与决心。大家一致表示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自觉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进一步增强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撸起袖子加油干,刻苦训练、科学训练,为游泳和花游运动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国家争光、为民族争气、为人生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