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队组织开展反兴奋剂宣传教育大会
发布人:竞技训练学院  发布时间:2018-12-16   浏览次数:16

游泳队组织开展反兴奋剂宣传教育大会

  

为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管理中心、省体育局青少年训练与反兴奋剂管理中心和南京体院冬训动员大会的精神和要求,加强体能项目的反兴奋剂宣传教育工作,时刻警钟长鸣,以零容忍的态度抵制兴奋剂事件的发生, 1216日下午,游泳队在南京体院办公楼101会议室召开了反兴奋剂宣传教育大会。

游泳队一线、三线全体教练员、运动员和训科医管复合型团队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游泳队领队张纪芳主持,竞技体育学院副院长沈朝阳参加会议并代表竞技训练学院指出,游泳队上下要树立一个正确的成绩观,充分认识到反兴奋剂工作的严肃性和重要性;全体运动员要珍惜两重磨练,做到三个明确,坚持四个不用。省体育局青少年训练与反兴奋剂管理中心反兴奋剂部部长薛松进行了专题讲座,内容包含国内外兴奋剂事件的典型案例、中国反兴奋剂中心的最新动态、兴奋剂的禁用清单、管制环节和检查以及反兴奋剂工作的六项规定等,并重点提醒要重视行踪和饮食安全。讲座结束后,游泳队副领队孙世昆宣读了游泳队反兴奋剂条例,季志祥代表教练员进行了宣誓,陶元虎代表运动员进行了宣誓,游泳队全体教练员、运动员签署了反兴奋剂责任书。

此次大会,进一步提高了江苏游泳队的兴奋剂防范意识,明确了兴奋剂的危害。大家表示,要坚决反对使用兴奋剂,防范兴奋剂,凝心聚力,科学训练,打牢基础,积极推动江苏游泳项目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