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剑学院召开2023年全国击剑锦标赛总结会暨学青会预案过堂会

发布者:孙海平发布时间:2023-10-31浏览次数:10

1031日上午,击剑学院召开2023年全国击剑锦标赛总结会暨学青会预案过堂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爱华、副校长刘健出席会议。会议由击剑学院院长沈朝阳主持。击剑学院全体管理人员、教练员、科研人员、体能教练、队医参加了会议。

总结会上,参赛教练员、科研人员、队医、领队从各自角度对2023年全国击剑锦标赛进行了详细的总结。参加学青会的教练组先后从参赛阵容、比赛任务目标、重点项目、主要对手、存在的问题和应对措施等方面对备战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肖爱华在点评总结击剑队锦标赛成绩、学青会备战参赛工作的基础上,向全体教练员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用心关心队员,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帮助队员及时调整心态;二是要狠抓队员比赛作风,学院、队伍、训练组要配合起来,采取多种措施,提高日常训练、教学比赛的训练质量和对抗强度;三是要切实关注重点队员的伤病问题,尽早抓好康复工作,为后面的备战工作奠定基础;四是年轻教练要加强业务学习,主动向有经验的教练请教,提高自身业务能力;五是学青会备战要高标准严要求,通过细化目标,进一步提振运动员的斗志。会上每个备战组重新梳理了比赛目标。

刘健针对此次会议主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放下成绩,认真总结训练,全力做好备战;二是要正视差距,找准突破口,要花大力气提高训练的实效性;三是要发挥好复合型团队优势,做好伤病的防治;四是要重视反兴奋剂工作,加强日常反兴奋剂知识的学习,确保行踪更改零差错。

学院管理人员一致表示,在充分领会校领导讲话精神的基础上,积极做好学青会的备战工作,一是进一步利用好国家队平台多方式培养运动员;二是充分认识学青会在届运会、奥运会备战周期中的重要作用,做好保障工作的每个细节,全力备战;三是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格执行反兴奋剂有关规定,重点关注行踪更改,强化参赛运动员“三品”的使用管理,确保兴奋剂违规事件零出现。

会议现场



文:孙海平

图:肖凯文

审核:朱小兰、沈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