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剑学院召开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击剑比赛总结会

发布者:孙海平发布时间:2023-11-16浏览次数:10

1116日上午,击剑学院召开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击剑比赛总结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击剑队总教练肖爱华出席会议。击剑学院全体管理人员、教练员、科研人员、体能教练、队医参加了会议。

会上,击剑队一线主教练分别汇报了学青会的参赛情况,重点汇报了比赛目标完成情况、比赛收获和存在问题,以及下一阶段工作计划和工作重点。其他教练员、管理干部、医务人员等进行了补充发言。

肖爱华在讲话中肯定了击剑队参加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击剑比赛所取得的成绩。她指出,比赛成绩处于低谷期,击剑队要想重新崛起,必须要直面几个问题、解决几个难题:一是教练员应在业务学习方面下功夫,要突破训练的惯性思维,增强训练的创新性、实效性;二是加强运动员的抗干扰能力,提高运动员的自信心,增加运动员比赛的稳定性;三是学习国家队先进训练理念,坚持三从一大训练原则,用国家队的训练标准来要求自己;四是进一步完善冬训计划,把比赛中发现的问题列出清单,逐个解决,运动员解决不了的,教练员解决,教练员解决不了的管理干部解决,管理干部解决不了的寻求专家解决,要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

会上,沈朝阳对击剑队下一阶段的训练备战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一是要放下成绩,认真总结训练,全力做好备战;二是要正视差距,后备力量薄弱的现状已迫在眉睫;三是要发挥好复合型团队优势,做好伤病的防治;四是要重视反兴奋剂工作,加强日常反兴奋剂知识的学习,确保行踪更改零差错。

通过总结会,击剑学院全体人员对备战的目标更加明确、思路更加清晰、举措更加具体。会议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落实责任、坚定信心、凝聚合力的目的和效果。

会议现场



文:孙海平

图:肖凯文

审核:沈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