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剑学院召开击剑队十五届全运会周期中期盘点总结会

发布者:孙海平发布时间:2023-11-28浏览次数:10

1128日上午,击剑学院组织召开了击剑队十五届全运会周期中期盘点总结会,学院全体管理干部、击剑队全体教练员参加了会议。训练处副处长叶蓁列席了会议。

会上,根据学院中期考核方案要求,全体教练员通过总结十五届周期前两年训练备战工作中的成败得失,找准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办法,为全方位提升运动员实力打下坚实的基础。此次中期考核工作,对教练员、运动员梯队建设以及复合型保障团队的建设有了更加合理的规划意见,对后续的备战参赛工作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

随后,击剑队领队孙海平代表队伍作中期盘点工作总结。他认真细致地对周期前两年队伍参赛情况、重点运动员训练备战情况、巴黎奥运会争入选情况、十五届全运会主要对手分析等进行了梳理剖析,并对复合型团队建设、队伍管理、人员调整、反兴奋剂工作、运动员思想政治、心理健康教育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等进行了总结归纳。同时也对下一步队伍拟采取的改进措施进行了思考探索。

击剑学院院长沈朝阳对大家的中期总结进行了详细点评,肯定了前两年训练备战工作成效的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就持续做好后续训练备战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各训练组进一步梳理运动员情况,加强运动员梯队建设,二是咬定目标不放松,继续坚持三从一大的科学训练,三是理性对待体教联合,从有利于队伍、有利于运动员的角度出发,苦练内功,掌握十五届全运会决赛主动权。

最后,全体参会人员对击剑队的教练员和管理干部进行了考核评分。

会议现场



文:孙海平

图:肖凯文

审核:沈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