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击剑学院召开2023年度工作汇报视频会议

发布者:孙海平发布时间:2023-12-22浏览次数:10

1221日上午,中国击剑学院召开2023年工作汇报会议,会议以网络视频的形式进行。中国击剑协会主席王海滨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击剑秘书长王峻燕,南京体育学院副校长、中国击剑学院书记肖爱华,中国击剑学院执行院长金松,以及中国击剑协会和中国击剑学院有关部门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金松主持。

首先由金松向中国击剑协会汇报学院2023年的主要工作完成情况以及下一年的工作设想。中国击剑学院在本年度中圆满完成了国家队集训、教练员培训以及承办相关会议等多项工作,同时也汇报了学院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希望中国击剑协会能够帮助解决的有关问题。随后,金松对学院的2024年工作设想进行了详细汇报。

听取了学院的年度工作汇报后,王海滨主席为学院未来的工作做出了重要指示与提出要求。海滨主席首先对当前的国际击剑运动开展的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指出国际上击剑运动正处于广泛而蓬勃发展阶段,但目前从事击剑运动的专业人才严重不足,所以中国击剑学院要主动承担起培养击剑各类所需人才的责任,为行业提供新的动力和活力。会上,海滨主席还对学院提出的具体问题,做出了工作安排。针对学院的人员配置问题,他强调不能采取“等靠要”的被动态度,要以活动推动人员到位。针对于办赛问题,他强调中国击剑学院要以举办高端精品赛事为目标,要体现出学院的高端性、精品性与唯一性。对于学院的其它工作,海滨主席也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上,王峻燕副主任强调了学院未来的发展的重点工作,并就学院运行中的具体工作,做了工作部署也提出了相关要求。对于人员配置问题,学院要根据发展目标与社会需求优先解决。对于培训问题,学院在未来培训的方向既要兼顾具有一定击剑水平的教练员,也要针对更广大但缺乏击剑基础的人员进行长期系统性培训。对于招生管理问题,学院要以培养符合击剑事业发展需要的人才为导向,制定出培养方案,并主动承担起运动员选拔培养的责任,从众多俱乐部中选拔出优秀人才,并对其进行科学系统性的培养。

南京体育学院副校长肖爱华对中国击剑学院的相关情况进行了补充汇报,并就协会提出的具体工作要求进行了详细部署,对协会提出关于人员配置、培训班开展和招生管理等指示做出了重要安排。

最后,金松对中国击剑协会各位领导提出的指示与建议表示了衷心感谢。协会领导对学院提出的工作部署和要求,金松表示学院要全力以赴、不遗余力的完成,中国击剑协会对学院布置的工作任务也绝不推诿,要坚决履行中国击剑学院的相关职能,争取为中国击剑事业的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会后,肖爱华组织中国击剑学院管理干部就会议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分配有关任务,以确保学院能够迅速有效地落实会议的要求。

网络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文:肖凯文

图:肖凯文

审核:金松、沈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