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剑学院召开读书分享会

发布者:孙海平发布时间:2024-01-09浏览次数:10

19日下午,击剑学院在击剑馆一楼召开读书分享会。我院部分管理干部、全体教练员、全体一二三线运动员参加了本次分享会,会议由击剑学院副院长、领队孙海平主持。

在分享会上,男子佩剑组运动员路阳向大家推荐了《与自己和解 做自己心灵的疗愈师》一书,书中深入探讨了与自己和解的漫长过程以及治愈内心的重要工作。他强调了耐心和坚持的重要性,特别是在高压枯燥的长期训练环境中,我们要学会重新建立内心的平静与和谐,及时排解负面情绪以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男子佩剑组运动员丁群接着向大家推荐了路遥的著作《平凡的世界》,他说当生命交织在一起—每个人的生活同样也是一个世界,即使最平凡的人,也得要为他那个世界的存在而战斗。这告诉在场的所有运动员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价值和使命,哪怕是平凡的生活也能承载着伟大的意义,在击剑的道路上,我们同样要为自己的理想和信念而拼搏,每一次的剑拔弩张都是为了捍卫内心那个独一无二的世界。

这次读书分享会为广大运动员和教练员提供了一个共同学习和进步的平台,通过分享不同领域的书籍,我们汲取智慧和力量,共同探讨人生的意义和价值。击剑学院始终致力于培养全面发展的优秀运动员,不仅关注他们在赛场上的表现,更关心他们内心的世界和精神状态。在接下来的训练备战中,击剑学院将继续组织类似的分享会,努力营造积极向上的击剑文化氛围,为每一位运动员提供更多思想和文化交流的机会。

分享会现场

分享会现场

分享会现场


文:肖凯文

图:肖凯文

审核:沈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