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剑学院举行省队教练员赴国家队学习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孙海平发布时间:2024-01-15浏览次数:10

115日,校训练例会会议精神,击剑学院举行教练员赴国家队学习经验分享会,击剑学院全体管理干部、教练员参加了分享会。

女子花剑组主教练张蕾赴国家队观摩女子花剑组出征世界杯赛前训练期间,对国家的技术训练、体能训练、日常管理等进行了全方位的了解,收获颇丰。在分享会上,张蕾认为国家队在以下几个方面的做法非常值得我们省队去借鉴和学习:一是训练紧凑,教练员、运动员都非常的专注,不需要额外的精力去维持训练纪律;二是针对赛事密集现状,实行小板块训练原则,处理好赛练转换;三是重视体能训练,专门聘请体能教练,举办体能大比武,调动体能训练积极性;四是加强反兴奋剂管理,严明责任体系,禁止外卖等;五是国家队日常管理严格,早晨集合吃早饭,晚上查房,严格请销假制度。

针对张蕾的分享,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我们有多名教练员曾在国家队训练和执教,拥有丰富的带队与执教经验,但是在执行上、在干劲上、在整体氛围上还存在不小的差距。

最后,击剑学院院长沈朝阳结合分享和讨论指出,国家队女子花剑组成绩优异,有许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全体教练员和管理干部在今后的训练中,要主动对照国家队的先进做法,扎实训练、提升体能、做细管理、锤炼作风,再创击剑学院新的辉煌。



文:王茜

图:肖凯文

审核:沈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