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剑学院召开“拔尖计划”推进会

发布者:孙海平发布时间:2024-02-24浏览次数:10

224日,击剑学院召开拔尖计划推进会。会议旨在贯彻落实学校中心工作会议精神,交流探讨击剑后备人才培养工作,研究部署下阶段拔尖计划推进工作。党委常委、副校长、击剑队总教练肖爱华主持会议,击剑学院院长沈朝阳、竞技体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秦学林、击剑队管理人员及各组主教练参加会议。

肖爱华指出,经过国内国际大赛的检验,击剑学院以拔尖计划为引领,后备人才工作取得新成效,形成了协调高效的工作新格局。在接下来的训练工作中,肖爱华强调,击剑学院要坚持三个导向,以高质量的后备人才服务保障击剑学院高质量发展。一是坚持问题导向。针对人才储备不够、人才流失严重、引进措施不多的问题,既要查摆外因,也要找出内因,吃透政策文件精神,集中力量与各方面资源攻坚克难,从问题根源推动问题解决。二是坚持目标导向。把实施好拔尖计划作为目标,结合训练实际细化工作措施,统筹推进实施。要通过拔尖计划实施,把选运动员的标准鲜明立起来,让刻苦训练、奋勇争先在击剑学院蔚然成风。三是坚持结果导向。加强各训练组训练工作守正创新,建立健全后备人才库工作机制和实施办法,广开进贤之路,畅通交流渠道,用感情拴心、用成绩留才,加快建设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适应新时代要求的高素质后备人才队伍。

会议最后,与会人员对拔尖计划的实施进行了明确的分工,确保拔尖计划落细落实,奋力开创江苏击剑项目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

会议现场



文:王茜

图:王茜

审核:沈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