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大师——名家体育大讲堂体育系主任沈鹤军教授专题讲座

发布者:击自系发布时间:2017-11-04浏览次数:437

走进大师

——名家体育大讲堂

体育系主任沈鹤军教授专题讲座

11月4日,体育系主任、江苏省体育科学学会运动心理学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沈鹤军来我系,为击剑队运动员做题为《走出困惑其实不难》的专题讲座。

沈鹤军教授长期担任本科生及研究生的《运动心理学》及《心理测量与评价》等课程的教学工作。第10届全运会以来,连续三届深入运动队开展心理科技攻关工作;2008年为参加北京残奥会的江苏残疾人运动员开设大赛前心理调控讲座,经常为全国、省等各级教练员岗位培训的学员授课,有丰富的心理调控实践经验。

此次讲座,沈鹤军教授结合击剑队运动员的训练、比赛实际以及运动员的成长经历,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为运动员的个人发展提供专业的心理指导。鼓励大家贴合自己的实际,科学设定个人发展目标,加强自我心理调节,锻炼意志品质,改善适应能力,发挥潜能,打出精彩的比赛,活出精彩的人生!参与讲座的击剑队运动员都获益匪浅。

此次讲座由王伟新副主任主持,训练处副处长邰德法、沈朝阳、击剑队的全体运动员出席了讲座。

讲座现场

沈鹤军教授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为运动员的个人发展提供专业的心理指导


系副主任、击剑队领队王伟新主持讲座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