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剑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击剑学院发布时间:2019-11-12浏览次数:10

11 11 日上午10:30,击剑学院直属党支部在击剑馆一楼会议室召开支部会议,集中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由沈朝阳书记主持,全体在校党员出席了会议。

会上,沈朝阳书记首先带领大家对四中全会的概念进行认知,并对改革开放以来的历届四中全会进行了回顾,学习了历届四中全会的主要议题及会议精神;接着对十九届四中全会从七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一是,通过1 份重要文件。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二是,作出1 个重要判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党和人民在长期实践探索中形成的科学制度体系。三是,给出1 项重要结论。实践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是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植根中国大地、具有深厚中华文化根基、深得人民拥护的制度和治理体系。四是,强调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13 个方面的“显著优势”。五是,提出1 个“总体目标”。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六是,明确13 个“坚持和完善”;七是,关于国家治理效能等制度的 9 个提法。

整个学习过程,沈书记由浅入深、框架分明,思路清晰,层次了然,给全体党员又上了一次很好的党课。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沈朝阳书记领学中
沈朝阳书记领学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