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剑学院开展“训练质量突破年”大讨论活动

发布者:张蕾发布时间:2020-06-15浏览次数:10

6月15日上午,击剑学院召开专题会议,开展“训练质量突破大讨论”活动,奥运会冠军许安琪、督查组组专家和击剑学院管理干部、全体教练员参加了会议。

质量提升、理论先行。为了训练质量突破大讨论取得实效,碰撞出思维的火花,击剑学院提前10天发出通知要求参会认真思考,充分发言,深入交流思想认识,同时为了节省时间,发言内容不能重复全体教练员、管理干部依次发言。

,率先发言的女子佩剑组主教练贾桂华指出要加强重点队员的针对性训练;男子佩剑主教练李青峰教练认为提升训练质量要充分发挥教练员团队的智慧,合理分工团队力量,同时要积极发挥重点队员的引领作用;重剑主教练许学宁结合江苏击剑传统,谈到了要细扣基本技术,当前应该利用疫情时机,回炉基本技术;女子花剑主教练褚伟从项目特点出发,谈到了要教会、引导运动员养成思考的习惯,学会总结;男子花剑主教练王俊认为训练质量突破还是要从抓基本功、从实战姿势抓起;奥运会冠军许安琪结合自身经历认为,要兼顾从小打好基础和避免早期专门化,要根据不同情况在夯实基础和防止过度之间做好平衡。

 在听取了击剑学院教练员的发言之后,校训练处督查处组长任大新指出,“大讨论”大家既要谈问题,更要谈方法,他语重心长的指出,当前的击剑迫切需要一种只争朝夕的精神督查组专家张东明指出,击剑项目提升训练质量要从针对性、对抗性和强度三个方面多考虑

  最后,击剑学院院长沈朝阳总结指出,“大讨论”要有针对性,要对队伍的现状有一个全面的了解,要建立在对项目组全面剖析的基础之上,对出现的问题和短板进行梳理,列出需要解决的主要关键问题,列出整改措施和计划解决时间。我们要把“大讨论”列入业务学习与讨论范畴,在今天讨论的基础上,大家再结合专家的指点,深入思考,择期再进行深入讨论。

讨论现场

奥运冠军许安琪发言

校训练处督查组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