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剑学院召开我省国家队运动员返校欢迎会

发布者:张蕾发布时间:2020-09-17浏览次数:10

9月16日上午,击剑学院举办国家队运动员返校欢迎会,全体管理干部、各项目组主教练、16名刚刚返校的江苏籍国家击剑队运动员参加了会议。

前不久国家击剑队刚刚结束了为期两个月的封闭军训,在进行汇报表演,接受了国家体育总局领导的检阅后,放假回省备战在南京溧水举办的全国击剑冠军赛第一站分站赛。

沈朝阳院长对全体运动员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继续保持国家队军训期间养成优良作风和严明的纪律意识,并将其发扬光大,运用到备战实际中去。二是,国家队代表着国家形象,要树立模范意识,要严格要求自己,要给其他运动员做好榜样,以实际行动感染和带动身边的队友。三是,要保持谦虚谨慎的态度,虽然大家是国家队运动员,但还是有上升的空间,要理解教练对大家的严格要求,一定要虚心听取,认真的理解。四是,切实做好本次冠军赛的备战工作,因长时间军训,击剑训练时间几乎为零,大家要尽快找回击剑的速度感、距离感、时机感(节奏感)、空间感和本体感;同时也要妥善处理好时间紧与任务重的关系,训练恢复要循序渐进;另外,还要尽快适应新赛制的新、长、乱、变、拖、烦等特点,不打无准备之战。另外,还对各相关项目组主教练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项目组主教练和返校国家队运动员进行一次谈心谈话,了解训练情况、思想情况、伤病等情况;二是,针对本次冠军赛,与国家队运动员一起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短期备战训练计划;三是,多方面关心国家队运动员,增进感情,表达省队的关怀。

徐炳生副书记、孔庆玮副院长分别向国家队运动员致欢迎词,表示将全方位的为大家做好服务保障工作;针对本年度国家队运动员入党积极分子较多的实际,对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了多向组织汇报思想,多与入党介绍人交流沟通的要求,同时鼓励非入党积极分子运动员积极向组织靠拢,争做新时期优秀运动员楷模。

我省国家队教练员李海峰向大家介绍了国家队军训概况和军训期间的训练情况,并对下一步训练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各项目组主教练也对接下来的训练打算分别进行发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