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剑学院召开全国冠军赛分站赛赛前准备会

发布者:张蕾发布时间:2020-09-23浏览次数:12

9月23日上午,击剑学院进行全国冠军赛分站赛第一站赛前动员,全体管理干部、部分教练员及参赛运动员列队参加。

受疫情影响,今年全国击剑比赛停办。经过近9个月的防控,目前国内形势大好,中国击剑协会适时恢复比赛,本次全国冠军赛分站赛为第一站比赛,按照总局要求将增加体能测试。按照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各二级党总支开展“书记项目”,击剑学院书记、院长沈朝阳同志利用专业特长,将亲自抓改革后击剑学院的运动员体能训练,将体能训练列为本单位“书记项目”。

会上,沈朝阳院长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本次比赛的体能测试规程与竞赛须知;随后按测试小项的注意点逐一进行了解说与分析,尤其是30米跑、3000米跑两个小项,从准备活动、检录、号码布贴置、预备姿势、途中跑技战术、冲刺技术,到裁判判罚的依据等等,结合电子计时判读的规律,做了深入浅出的详细讲解,并配以现场动作演示,为全体参赛运动员上了一堂赛前准备课。

下一步,击剑学院将在冠军赛后,及时总结本次比赛体能测试的得失,深入研究体能测试的对策,提升体能训练的系统性与针对性,充分利用学校“六联系”的优势,积极引智,把“学训融合”引向深入,从而实现奥运会、全运会备战新突破,为顺利完成本周期各项任务奠定基础。

沈朝阳院长介绍体能测试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