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单位党总支,击剑学院直属党支部、团总支举行集中学党史活动

发布者:张蕾发布时间:2021-04-02浏览次数:10


4月2日晚,直属单位党总支与击剑学院直属党支部、团总支在办公楼101会议室组织集中学党史活动。校党委常委分管副校长肖爱华同志全程参加了活动,直属单位党总支书记葛见珠与部分党员同志,击剑学院全体管理干部、教练员、一二三线运动员参加了学习。

会上,直属单位党总支委员、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李勇勤以“中国,为什么要坚持党的领导”为题,先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自晚清至民国期间的屈辱史,割地、赔款、军阀混战、日本屠杀等等,让中华大地满目疮痍,民不聊生;1921年共产党诞生后,中华大地终于盼到了希望,中国共产党从星星之火,逆境成长,到拥有武装,反围剿,走长征,辟根据地,到中华燎原,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再到抗美援朝等共和国战争,再到两弹一星,中国制造,海外撤侨,南海造岛,全面小康,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直至刚刚打赢的抗疫战争,逐渐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一百年岁月峥嵘,一百年初心如磐。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党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历史伟业的记录,百年风华的展现,无一不证明着,中国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也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华儿女实现复兴大业。

继续教育学院与击剑学院为六联系单位,2020年双方曾多次联合开展活动。李勇勤院长本次党课资料丰富翔实,语言生动有趣,吸引了全场的注意力,为大家献上了一堂特别的党史课,也是继续教育学院深入运动队,开启了双方2021年度“六联系”工作

 

李勇勤院长授课中


 

肖爱华副校长参加活动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