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剑学院召开全国锦标赛暨全运会预赛(第二站)总结会

发布者:张蕾发布时间:2021-06-23浏览次数:22

622日上午,击剑学院全体管理干部、教练员及复合型团队人员在校办公楼301会议室召开2021年全国锦标赛暨全运会预赛(第站)总结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金松、肖爱华,训练处刘健处长、任大新副处长竞技体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秦学林参加了会议,击剑学院院长沈朝阳主持会议。

会上首先由各项目主教练本次比赛的表现和近期重点队员的状态、主要对手的情况分析及下一步训练计划和方案进行了总结汇报击剑学院院长沈朝阳、佩剑组总教练张双喜,及各项目教练员进行了补充发言

金松副校长在听取了总结汇报后,提出六点意见:一是,大家要提高认识,正确看待学校下达的指标任务,将完成任务指标与实现击剑队的触底反弹与振兴联系起来;二是,要清楚认识到本次比赛的成绩不佳、缺乏信心、作风不顽强是我们没有解决好前一段时间训练中出现的问题;三是,决赛当前,要进一步提升教练员解决训练中出现问题的能力;四是,老队员在前一阵恢复的基础上,现在进入提升阶段,这是一些项目完成任务的关键;五是,下一步备战中要严格贯彻执行“三重一大”与“两严”方针,重点队员、老队员要带头执行;六是,击剑学院在接下来的备战中,要上下要团结一心,细致入微,将工作抓细抓实,以最佳状态迎接决赛。

肖爱华副校长针对比赛中发现的问题和各组的总结提出点要求,一是要根据总结的问题,制定出最后冲刺阶段的训练计划和解决方案;二是针对决赛两天制赛程的改变,要拿出重点运动员,尤其是老队员应对性措施,保证两天的竞技能力和状态;三是加强对主要对手分析,制定出针对性训练措施和办法;四是训科医管通力协作,做好康复放松,切实防伤防病,严防非战斗减员。

校训练处督察组任大新副处长指出,总结会既要总结经验,又要吸取教训,通过本次总结会,一是队伍要充分肯定比赛中取得的成功经验,提升战斗力;二是要放下包袱、放下架子,立足于拼;三是教练员、运动员在下一步训练中都要走出训练舒适区;四是在下面的训练中要加强比赛作风的培养。


 

 金松副校长讲话


 肖爱华副校长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