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肖爱华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并参加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张蕾发布时间:2021-06-26浏览次数:65

根据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统一部署,6月25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爱华在击剑学院一楼会议室为击剑学院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新四军创抗战时期经济奇迹》的党课。

肖爱华以学校组织中心组赴黄花塘新四军总部学习为引子,简单介绍了苏浙皖抗日根据地的建立背景和发展过程。党课中,肖爱华没有讲述新四军的抗战主题的内容,而是别开生面,从一个微妙的角度讲述了新四军七师在敌后根据地,于抗战最艰苦的时期,用短短5年时间,充分利用汤家沟的战略位置,严密管控根据地粮食等,与日伪军巧妙周旋,进行贸易,收取税费、买进军需等必要物资,将皖江根据地建设成为全国的19个根据地中最为富裕的一个,为苏浙皖抗日根据地的抗战胜利奠定了基础。

肖爱华还结合当前备战实际,要求直属支部全体党员,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汲取营养,鼓舞士气,要像革命前辈们一样,在决赛前的备战中,狠抓仅剩70多天的时间,立壮志,下苦功,勇争先,谱新篇,打好决赛,坚决完成好上级下达的任务指标,为建党100周年,为建校65周年献礼。

全体与会党员感觉本次党课内容新颖,别具一格,了解到了新四军鲜为人知的事迹,深受教育与鼓舞。

随后,直属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各位党员交流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心得体会,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肖爱华发言指出四点体会:一是,我们全体党员要了解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历程百年党史,不忘初心不忘根本;二是,作为共产党员,我们一定要保持先进性品质,把人民放在首位,为群众服务,从自我做起;三是,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四是,学习党史一定要结合实际,一定要帮助我们提升自己的思想境界,尤其是我们的年青党员同志,一定要志存高远,要把振兴江苏击剑为己任。

全体党员纷纷对照要求分别进行自我剖析,查找问题,并就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达成共识:一要做到系统学习,不断学习,才能不断获得新知,适应新的形势;二是党员同志要创优服务,改进作风,把为群众、为运动队一线、为基层搞好服务视为自己的天职;三是要深入学习,借鉴历史,通过深入学习党史,学习先人面对困难险阻时坚定的意志,学习先人面对危局和迷茫时必胜的信念,学习先人驾驭复杂局面和形势的过人智慧;四是要严于律己,拼搏奉献,始终把自己的职位看作是对自己的一种“约束”,看作是一种责任,看作是一种奉献,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管好自己;五是要通过学习党史,坚定理想信念,对未来充满了自信和力量,增强了我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无论多苦多难,我们都会迎难而上,争取在西安取得佳绩。

 

肖爱华授党课


 

肖爱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