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剑学院召开全国冠军赛暨全运会预赛(第一站)总结会

发布者:张蕾发布时间:2021-05-07浏览次数:131

5月5日上午,击剑学院全体管理干部、教练员及复合型团队人员在校办公楼301会议室召开2020年全国冠军赛暨全运会预赛(第一站)总结会。副校长金松、肖爱华,训练处刘健处长、任大新副处长参加了会议,击剑学院院长沈朝阳主持会议。

会上,击剑队六个剑种的教练分别对照比赛预案,就队伍的现状、重点队员的表现和状态、主要对手的情况分析及下一步训练计划和方案进行了总结汇报。

会上,金松副校长指出,全运会预赛的总结非常重要,应该着重分析通过比赛检验,总结冬训中解决了哪些问题,在哪些方面有了突破,为下一步训练提供依据;并对下一步训练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狠抓重点队员和复出的老队员训练,以他们的突破提升整体战斗力,增加制胜法宝与得分点;二是备战时间紧迫,各组需在今天总结的基础上,提升训练的针对性,寻求新突破;三是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效,要严抓严管;四是学院要以问题为导向,梳理出需解决的问题清单,加大服务保障力度,按照时间进度,快速一一解决。

肖爱华副校长全程观摩了比赛,针对比赛中发现的问题和各组的总结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居安思危,不要被本站预赛的成绩所迷惑,要透过成绩看到本次比赛的实质;二是要提升教练员、运动员的比赛作风和意志品质,要有不服输的劲头和霸气,要培养江苏队的“狼性”;三是管理干部、教练员要积极应对比赛训练中出现的问题,思想政治工作要及时跟上;四是工作预案还要再细化,进一步加强队伍的团队协作,充分发挥团队效益;五是要未雨绸缪,把困难想得多一点、难一点,措施再实一点,这样从身体上、思想上充分做好准备。

刘健处长、任大新副处长分别从管理、训练以及下一步训练计划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与建议。

最后,沈朝阳院长分别从主要对手参赛情况、老运动员参赛情况、部分项目比赛表现、体能问题、个别重点队员的比赛得分监控五个方面进行了综述,并表示一定会积极贯彻两位领导的指示和要求,团结协作,积极整改,以新的姿态打好接下来的两站比赛,坚决完成好全运会比赛任务。

  

 

 

金松副校长讲话


 肖爱华副校长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