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剑学院召开第十四届全运会过堂会

发布者:张蕾发布时间:2021-02-05浏览次数:70

  2月4日下午,击剑学院在校301会议室召开第十四届全运会过堂会,校党委书记朱传耿、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副校长金松、肖爱华出席会议;校训练处、竞技体育研究院、校后勤处负责人,击剑学院全体管理干部、全体总教练、主教练,击剑队队医、省体科所科研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项目组主教练结合实际与当前冬训情况,分别从十四届全运会目标任务,重点队员备战情况,主要对手情况,备战整体形势分析,备战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解决问题的应对措施,需要领导帮助解决的问题共七大方面进行了汇报。

在听取了各主教练和攻关组汇报之后,朱传耿书记指出击剑是江苏传统优势项目,当下备战已呈现出上升势头,学院上下要抓住机遇,奋发有为,为江苏体育的发展做出贡献,并做出五点指示,第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对会上重大问题的决策,大家要统一认识,并以会议精神为指导,上下一心,坚持以目标和问题为导向,有序开展和推进备战第二,要进一步坚定目标。各项目组要以今天会上明确的目标为指引,扎实开展工作,尽最大努力将目标变成现实第三,要进一步凸显重点。一是复合型团队要对重点队员进行重点保障,二是要针对重点队员一人一案,拿出针对性综合方案第四,要进一步强化科医服务保障。针对过堂会上提出的措施,要分别成立国家队和省里体能训练及康复医疗服务保障团队,切实做好备战重点队员的科医服务保障第五,进一步强化训练督查。校训练督查组要牵头,重点督查重点队员方案的制定及落实情况,并及时反馈。

杨国庆校长因有其他公务安排,特地参加了重剑组的过堂。针对女重组的备战实际,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切实做好团体阵容第四人的储备与备战,要未雨绸缪,做好阵容第四人参赛的准备二是,要扎实推进许安琪的伤病康复工作,要充分借鉴上周期备战经验,成立专门团队,定期研究推进,切实提升许安琪的康复医疗保障,从而实现圆满参赛奇迹三是,要切实处理好“三大关系”,即:做好“康复与训练”的关系,“康复与比赛”的关系,“体能与专项”的关系,要将提升体能与伤病预防和康复结合起来,确保重点队员的康复与体能过关。

金松、肖爱华两位副校长针对各项目组的汇报情况分别进行了点评和指示;训练处、督查组、竞技体育研究院负责人,队医等就各项目主教练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和解答。沈朝阳院长、孔庆玮副院长、张双喜总教练进行了补充发言。


 

朱传耿书记参加会议


 

杨国庆校长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