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剑学院组织教练员围绕崔登荣教练讲座 进行业务大讨论

发布者:张蕾发布时间:2021-11-16浏览次数:10

11月15日上午,击剑学院组织全体管理干部、教练员围绕上周紫金大讲堂张雨霏教练崔登荣所做《东京奥运会周期备战及执教心得》讲座进行业务讨论。

会上沈朝阳院长结合报告内容谈了自己的体会,他认为崔教练有以下七个方面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一是崔教练敢于打破常规:2015-2018成绩较好,2019跌入低谷,崔教练在2020年通过加强100蝶逐步回升,实现了2021年东京奥运会夺冠目标;二是做好准备方能抓住机遇:虽然张雨霏2019年运动成绩已经跌入低谷,但正因为崔教练能够全方位做好准备,没有放过延期举行东京奥运会的机会,乘势而上,实现了目标;三是能够看得清看得准问题,他能够从思想层面、技术层面抓住张雨霏最根本的问题,并做出应对;四是崔教练能够抠细节促成效,在正确的基础上重复和积累,追求正确的量变到质变;五是崔教练训练计划丰富多变,防止训练枯燥,防止运动员精神疲劳;六是崔教练与运动员相处独居艺术,对于重点、有成绩运动员的管理,既有原则,又有艺术;既有服从,又有商量;七是崔教练的执教经历进一步证明,团队需要靠自己去组织。

击剑学院管理干部和各组教练员结合自身岗位实际和认识,从不同角度畅谈了学习体会。

沈朝阳分享体会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