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剑学院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月”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者:孙海平发布时间:2023-06-12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学院各民族学生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与归属感,促进各民族学生交往交流交融,5月份以来,击剑学院以风劲帆满图新志、团结奋进开新局为主题,开展系列主题活动,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高质量发展。

   学院直属党支部通过 “三会一课”、教职工大会、主题团日等方式,集中组织教练员、运动员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及校党委统战部《关于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同时以播放宣传片的方式,全面宣传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的新的历史性成就。


其次,利用每周一下午分享会的机会,击剑学院院长沈朝阳以“团结就是力量”为题,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等内容进行宣讲,让运动员深刻认识各民族交融汇聚成多元一体中华民族的历史。


最后,击剑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朱小兰利用到北京看望国家队教练员、运动员时间,召开各民族教练员谈心谈话会,深入交流工作、学习和思想进步情况,特别是深入了解并着力解决了部分少数民族教练员、运动员最关心的问题和困难。

    通过座谈会,教练员、运动员充分认识到各族人民亲如一家,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深化维护祖国统一是各民族最高利益的意识,深化对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格局、中华民族共同体历史的认识。

击剑学院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对引导教练员、运动员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强化“五个认同”有着非常大的促进作用,激发了广大教练员、运动员的爱国热情和民族团结意识,学院直属党支部将持续开展宣传教育,共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文:孙海平

图:王茜

审核:朱小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