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剑学院直属党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孙海平发布时间:2023-06-26浏览次数:10

626日上午,根据《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精神,击剑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支部书记朱小兰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

会上,朱小兰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围绕具体的讲话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朱小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训练、竞赛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各训练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自觉把训练、竞赛工作放到校党委的工作大局中思考、谋划、推动,切实推进击剑学院高质量发展。

朱小兰强调,我们要将主题教育学习作为学院“第一议题”纳入工作常态化理论学习工作当中,持续跟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学深悟透,深刻理解,在结合上下功夫。一要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注重实际实效,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以实际行动担负起立德树人、育人夺标根本使命。二要坚持底线思维,正确把握当前国家安全形势,结合工作实际,切实做好训练、生活、网络舆情、意识形态、食品药品以及反兴奋剂等各项工作,筑牢安全稳定工作防线。三要坚持守正创新,结合运动项目传承好、发展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建设体育强国和昂扬向上的校园文化,有效助力新南体高质量发展。


文:孙海平

图:王茜

审核:朱小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