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大会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3-12-02浏览次数:17

121日下午,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召开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党委书记刘红明,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党委副书记兰亚明,党委常委、副校长肖爱华、刘健、陈爱国出席会议。

大会第一阶段进行全校审核评估评建工作动员部署,杨国庆主持会议。

刘红明作动员讲话。他指出,本次审核评估是对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一次系统总结和集中展示,也是对我校近年来办学综合实力建设成效的全面检阅,更是进一步深化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彰显办学特色优势、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的大好机遇,对于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就扎实推进审核评估工作,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站位,深刻认识迎接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的重要意义。要认识到做好迎接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是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对标找差、查漏补缺”自我诊断的难得契机,是实现“提升水平、走在前列”目标任务的有力抓手。二是明确目标,全面把握新一轮审核评估的内涵要求。全面把握新一轮审核评估理念、方向、要点、要求的重要变化,牢固树立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以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为主线,将立德树人的理念要求贯彻到教育教学工作的全过程之中,构建适应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要求的人才培养体系。三是压实责任,确保学校审核评估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广泛组织动员,推动全员参与,形成人人关心评估、全员参与评估的良好氛围。细化材料准备,明确工作责任,把任务落实到人,扎实做好自评、自建、自改工作。凸显特色亮点,坚持问题导向,确保高质量完成审核评估各阶段的工作任务。注重持续改进,提升培养质量,实现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杨国庆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一是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起来。各单位、各部门要时刻紧绷推进审核评估工作的思想之弦,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以责无旁贷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投入到审核评估迎评促建工作中去。二是要在行动上快速落实起来。目前距专家组进驻学校进行现场考察尚有一年多的时间,全校上下务必要认真把握这一宝贵的时间机遇,以更高的工作效率、更实的工作作风快速行动起来。三是要从整体上把任务统筹起来。各单位、各部门要把审核评估评建工作作为2024、2025年度中心任务重点推进,与全校办学治校各方面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有力保障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会上,肖爱华安排部署审核评估工作,细致解读了《南京体育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方案》。

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工作处处长殷怀刚,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教师教练员发展中心主任张敏,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进,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院长沈鹤军作为机关部门和二级学院代表依次作表态发言。

大会第二阶段进行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题培训,教务处处长王凯主持会议。

会议邀请常熟理工学院教学质量管理处处长黄文祥教授作题为《新一轮审核评估学校评建实践》的线上专题报告。黄教授分别从“提高站位和认识高度、把握方案与指标精髓、组织评建及改进要点”三个方面展开说明,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新一轮审核评估的意义、新变化和重点要求。结合常熟理工学院评估试点经验,详细说明了审核评估中重点工作的具体做法。

学校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校本科教学督导组,各高等教育二级学院党政班子、系主任、专业负责人、教学秘书、教务员、学工办主任、辅导员、全体无课务教师等200余人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刘红明作动员讲话

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主持会议

党委常委、副校长肖爱华解读工作方案

部门单位代表作表态发言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培训现场


文字:杨晶晶

图片:孙利华

审核:王凯、李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