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期初本科教学工作例会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4-03-02浏览次数:14

2024年3月1日下午,我校在灵谷寺校区行政楼301会议室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期初本科教学工作例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爱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王凯主持。各高等教育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教学秘书、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肖爱华首先对开学第一周的教学运行情况表示肯定,并就如何做好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稳秩序。要求学院要落实教学课表、落实任课教师教学任务、落实学生到课率。稳步推进课务、考务、学籍等教务常态运行工作,保障教学秩序。二是抓质量。重点关注课堂教学质量,加大质量工程执行力度各个环节把好质量关,全方位提升质量意识。提前筹划、提炼总结,积极筹备。力争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基层教学组织申报、各类学生竞赛等方面取得新突破三是促评建。对标《南京体育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方案》,梳理问题清单,制定重点工作进度安排,全力推进新一轮审核评估评建工作。四是重落实。学院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严格按照工作任务的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最后希望大家在新的学期呈现出新气象、新状态、新作为。

王凯对学期初阶段的相关教学工作做了细致安排,以及上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从教务运行、质量工程、实践教学、质量管理与评估、教学保障等方面进行了布置。并就迎评工作推进、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基层教学组织申报、学生竞赛等重点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同时,在会上宣读了对《关于对XX、XXX同志教学责任事故处理的决定》,警示学院要严格规范教师教学行为,进一步加强日常教学管理。

此次教学工作例会的召开为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鼓足了干劲。新学期学校将2024年作为本科教育教学的新起点,继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全员育人”理念,推进本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服务本科教学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爱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教务处处长王凯布置工作

会议现场


      图 文:李丹

      审 核:王凯、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