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本科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4-03-08浏览次数:13

3月6日下午,我校在工会会议室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本科教学督导工作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肖爱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校本科教学督导组、教务处领导及有关科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李英主持。

会上,肖爱华强调各位督导专家要以开展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始终遵循“从严”标准,加强教学监督,推动教学改革,确保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就新学期的督导工作,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抓好年度重点工作专项督查。要围绕本科教学重点工作、育人重点环节加强专项督查,特别要抓好审核评估评建、质量工程项目、专业和课程建设、毕业论文(设计)等重点工作的全程跟进和指导,通过以点带面、以面带全,推动学校整体本科教学质量提升。二是扎实开展日常教学督查。要继续做好日常教学督查工作,确保教学秩序稳定有序。要深入课堂一线进行听课巡课,积极帮助教师改进教学方法和手段,提升课堂教学质量;要强化期初、期中、期末检查,提高师生质量和规范意识,促进教风学风持续改善。三是深入联系二级学院。要按照工作分工深入联系学院,全面了解学院的教学情况,积极参与学院的教学管理活动,掌握师生的需求和困惑,关注师生的成长和发展,为学院教学管理的规范化提供有力的监督、指导和支持。

教务处副处长李英布置了2024年本科教学督导工作,并就本科教学督导工作管理办法征求了意见。随后,本科教学督导组围绕加强教学研究、开展教研活动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

党委常委、副校长肖爱华讲话

会议现场


文:杨晶晶

图:杨晶晶

审核:王凯、李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