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7年教育教学论文报告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8-01-19浏览次数:523

119午,我2017年教育教学论文报告会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党委常委、副校长史国生,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江出席报告会并为获奖教师和单位颁奖。高教单位全体教师、校有关部门相关人员、奥林匹克学院和附属学校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教务处处长邹国忠主持。

杨国庆在会上致辞,表示本次报告会是对我校近两年教育教学研究工作的一次全面总结。他对本届论文报告会获奖教师表示祝贺,并对全体教师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立足于实践,推动教学改革和机制创新;二要着眼于课堂,潜心研究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三要着力于教师自我本身,提高教学能力与研究水平。他鼓励大家要持之以恒,潜心教学与研究,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出贡献。

史国生本届教学论文报告会的组织实施情况进行了评述。本届教学论文报告会的主题是“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由教务处承办。截至20171227日,共收到论文80经专家盲评和发文公示,报告会产生一等奖5篇、二等奖11篇、三等奖23篇、优秀奖30篇。会议另设优秀组织奖1项,获奖单位为运动系。史国生副校长指出,本届教学论文报告会所收论文数量质量都显著提高,参与部门和人员也较为广泛,选题范围广且整体贴合实际,研究方法科学多样,仍然存在认识不足,重视程度不够、教改成果不善总结和转化、研究方法不够严谨、学术素养和学术规范欠缺等值得关注的问题。

李江宣读了本届教育教学论文报告会获奖名单

研究生部主任陈海波教授作题为《关于教案及其编写的几个问题》的学术报告。5位一等奖论文运动健康科学系赵彦、教务处夏菁、民族体育与表演系吕园欣、运动系张杰、体育系杨丽宁分别就获奖论文进行了交流。

报告会开幕式


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讲话


副校长史国生对论文报告会组织实施情况进行评述


副校长李江宣读获奖名单


陈海波教授作学术报告


校领导为获奖教师颁奖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