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召开2017年班子成员及党支部成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8-01-19浏览次数:2057

根据校党委及机关党总支统一部署,118日下午学生考试结束后,教务处班子成员及党支部成员在教学行政楼201办公室召开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史国生参加本次会议,并就如何开好民主生活会和做好2018年度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教务处处长严海平、副处长邹国忠、张亚军,支部委员宋燕、夏菁等同志出席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副处长张亚军主持。

在前期专题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话谈心的基础上,我处共收集涉及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突出问题共15条,会前分别交相关人员进行剖析,并准备发言材料;由于会前准备充分,民主生活会直接进入主题。

处长严海平首先代表处班子成员对2017年教务处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肯定成绩,正视存在不足;对前期梳理涉及到教务处班子及其个人方面的问题,结合学习十九大精神,进行了深刻的剖析,有针对性提出整改措施;参会其他同志逐一对严海平处长的发言进行点评,并对整改的措施提出了建议;严海平处长在表态时表示:感谢校党委对教务处工作的支持!2018年教务处工作坚持问题导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南,在校党委的领导下,以评建整改工作为契机,力争教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党支部书记、副处长张亚军代表党支部及个人进行了发言,对于党支部工作方式单一、创新性不足等问题进行了剖析,就如何提升支部党员凝聚力、创新党支部工作提出整改措施;副处长邹国忠、支部委员宋燕、夏菁分别针对自身的问题进行了发言,并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党委常委、副校长史国生对每位同志的发言分别进行了点评,认为每位同志的发言实事求是,查找问题全面,分析透彻,措施得当,达到了民主生活会的目的,效果很好。同时肯定了教务处在2017年所做的工作,认为教务处同志党性比较突出,在迎评工作中充分发挥了党员模范带头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最后,史国生副校长对教务处2018年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12018年是学习十九大精神年,一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一项政治任务,要在学透、弄、做实上下功夫,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切工作的指南。(2)强化政治站位,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当两面派、不做“两面人”,牢固树立党领导一切,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3)服从校党委的领导,认真贯彻党委领导下校长负责制和党政共同负责制,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一岗双责。(42018年是我校作风建设年,教务处作为校职能部门,要勇于走在前,做在先,争做排头兵。(5)认真落实评估整改工作,建立长效机制,强化教学管理,深化教学改革,建章立制,重抓落实,提升办学效果及人才培养质量。(6)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创新党支部工作机制。


集中学习十九大精神、研讨民主生活会方案



开展谈话、谈心、征求意见活动



教务处民主生活会现场



党委常委、副校长史国生出席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