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足迹,弘扬红船精神——教务处党支部赴嘉兴南湖开展党建主题日活动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8-10-22浏览次数:1971

为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激发教务处全体党员同志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为学校实施“二次创业”做出更大的贡献,教务处党支部于10月20日赴浙江嘉兴南湖中共一大纪念船开展“追寻红色足迹,弘扬红船精神”主题日活动。

本次活动是教务处党支部为丰富政治生活、加强政治学习的重要活动,教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活动,并于临行前召开动员大会。

虽历经数小时的舟车劳顿,来到嘉兴南湖中共一大纪念船,教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却个个心情激动,并以满怀敬畏之心、饱含崇敬之情瞻仰了南湖红船。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时代变迁、精神永恒。在那风雨飘摇的岁月,小小红船,承载千钧,自此播下了中国革命的火种。薪火相传,不忘初心,南湖红船是中国革命源头的重要象征,昭示的是发展方向,是奋斗明灯。当时代的巨轮走过97个春花秋实,已有近9000万中国共产党员在为“第一个一百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在瞻仰红船过后,教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饱含崇敬之情向着庄严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当铿锵有力的誓词响彻南湖,历史的画面在脑海中浮现,激动的情绪在每个宣誓人胸口涌动,共产党人的信念在心中更加坚定。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此次“追寻红色足迹,弘扬红船精神”党建主题日活动,教务处全体党员同志深受教育,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准确把握“红船精神”的丰富内涵,深入挖掘“红船精神”的时代价值,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大力弘扬红船精神结合起来,凝聚南体人的强大精神力量,积极践行立德树人的使命,唱响实干奋斗、服务奉献的时代最强音。

窗体底端

教务处党支部全体成员在南湖红船前拍照留念

窗体底端

教务处党支部书记邹国忠带领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

红船精神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