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选题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8-12-04浏览次数:746

各系(部):

为切实做好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将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作为深化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切入点和重要抓手,增强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根据《南京体育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管理办法(暂行)》(院教发﹝201729号),现面向全校征集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选题,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简介

“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内容包括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同时还有校企合作基金项目作为补充。

创新训练项目是大学生个人或团队,在导师指导下,自主完成创新性研究项目设计、研究条件准备和项目实施、研究报告撰写、成果(学术)交流等工作,强调从科研基本功入手对学生进行实际培训和锻炼,培养学生的科研基本素质。

创业训练项目是学生团队在导师指导下,团队中每个学生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扮演一个或多个具体的角色,完成编制商业计划书、开展可行性研究、模拟企业运行、参加企业实践、撰写创业报告等工作,强调从商业基本素质入手对学生进行实际培训和锻炼,培养学生的经营管理基本技能,积累创业经验。

创业实践项目是学生团队,在学校导师和企业导师共同指导下,借鉴利用前期创新训练项目和创业训练项目的成果,提出具有市场前景的创新性产品或者服务,以此为基础开展创业实践活动。创业实践项目强调促进学生与市场需求接轨,进行产品经营技能训练,锻炼学生面对复杂市场变化的能力和企业经营管理的基本技能,培养创新创业意识,锻炼创业实践能力。

校企合作基金项目鼓励高校创新产学研合作育人机制,与企业合作设立创新创业训练项目,鼓励企业自主立项并资助高校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将产业最新需求和企业生产实际问题分解细化为具体项目或企业设置的开放性课题供学生进行创新创业训练与实践,为产业发展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校企合作基金项目是对创新创业项目的有益补充,可以是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也可以是创业实践项目。

二、征集对象

本次项目选题征集对象为我校全体教师。

三、选题范围

教师科研与技术开发(服务)课题中的子项目;开放实验室、实训或实习基地中的综合性、设计性、创新性实验项目;发明、创作、设计等制作项目;产业最新需求和企业生产实际问题分解细化的具体项目或企业设置的开放性课题;校内外创业园地中的大学生创业孵化项目;结合科技创新的一切有待于创业实践的项目;专业性研究及创新项目,创业计划与职业规划创新项目;社会调查项目;其他有研究与实践价值的项目等。重点支持有技术化、商业化和产业化前景的创新创业训练项目。

四、工作安排

1.各教学秘书统计选题于1220日前提交教务处,统计表式见附件。

2.教务处将根据各教师所报选题,组织学生申报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

五、联系人

宋老师、徐老师,84755300,校本部教学办公楼201室。


附件: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选题统计表


  


                                                     南京体育学院教务处

                                                         2018124


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选题统计表.xlsx

关于征集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选题的通知.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