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召开2019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布置会暨毕设系统培训会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9-04-01浏览次数:316

41日下午,教务处在教学办公楼115会议室召开2019届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布置会暨毕设系统培训会。教务处处长陈海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系分管教学副主任、教学秘书及教务处相关科室人员参会。会议由教学科科长沈成凤主持。

会上,陈海波处长指出,撰写本科毕业论文是对学生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掌握程度的一次全面考核,是决定学士学位能否授予的重要一环。进入新时代以来,我国召开了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同时教育部印发了“新时代高教四十条”,都对当下高校本科教育质量提出了新标准和新要求。他强调,我们要充分认识本科毕业论文工作的重要性,对本科毕业论文管理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要做到早预判、早发现、早准备、早解决。为此,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落实行动。各高教单位要召开论文答辩工作布置会和培训会,将工作落实、落细、落准;二是要认真学习我校本科教学第三方专家评估中关于毕业论文工作的反馈意见和建议,有针对性的、积极主动整改;三是坚守底线,对本科毕业论文质量不达标、不符合程序规则和要求的,坚持一票否决制。

会上,沈成凤科长就2019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安排中的新情况、新标准和新要求作详细说明,并对2019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做了具体布置。王怀旭老师就2019届毕业论文中期检查情况作简要通报。南京先极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人员赵忠祥对参会教学秘书开展了毕设系统流程操作的业务培训。

会场(一)


会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