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公告:《运动营养学》第二期即将在中国大学MOOC上线啦!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9-10-13浏览次数:733


        健康是人类永恒的主题。健康是本,拥有健康就拥有快乐,拥有健康才能拥有一切。世界卫生组织给健康的定义是:健康不仅是没有病和不虚弱,而且使身体、心理、、社会功能三方面的完满状态。同时指出健康四大基石是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合理膳食被放到了第一位!

但是,

您有没有想过,如何做到合理膳食?

你有没有思考过,食物给了我们的身体哪些营养?

你有没有纠结过,每顿饭应该如何搭配才更健康?

你有没有焦虑过,运动后应该如何合理补充营养?

你有没有疑惑过,哪些才是真正的科学营养知识?

来吧:

20191018日,第二期“运动营养学”在线课程为您答疑解惑!教您如何做到科学营养!

这门课包括哪些内容呢?

“运动营养学”在线课程是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的高校体育专业教材与在线学习平台建设项目之一。在本门课程的建设过程中,我们希望通过视频图文声并茂的方式,通过动画、案例、情景模拟等呈现方式,向大众介绍运动营养学的基础知识,阐述竞技运动和大众健身的合理营养策略及最新研究成果,并通过膳食调查、食谱编制等实践环节,使广大学习者了解与掌握运动营养学的基本概念、理论、方法,掌握不同人群运动过程中的营养特点,学会应用运动营养学的理论知识分析解决运动训练与大众健身中的实际问题,为健康中国助力!

第二期课程来啦!

第二期“运动营养学”在线课程上线时间:20191018

课程教学安排:

时间

章节内容

20191018

第一章 运动营养概述

20191025

第二章 营养素与运动

2019111

第三章 能量平衡与运动

2019118

第四章 平衡膳食与运动

20191115

第五章 运动营养补充剂

20191122

第六章 运动训练和比赛的合理营养

20191129

第七章 特殊环境下运动的合理营养

2019126

第八章 人体营养评价与食品安全

 

    如何选课?

1.登录中国大学MOOC网站https://www.icourse163.org/

2.在中国大学MOOC平台上搜索“运动营养学“(南京体育学院),简单注册即可进入本门课程的学习。

        3、点击“立即参加”加入课程即可

 

        或者,直接点击以下链接http://www.icourse163.org/course/NIPES-1205967812,点击“立即参加”,报名上课。

        希望通过本门课程的建设,让更多的人了解营养学、了解运动营养学,解决有关营养方面的各种困惑,提高生活品质,有效增进健康。

 来吧,我们在这里等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