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赴丹麦葛莱体育运动教育学院短期学习交流选拔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9-10-31浏览次数:3180

高教单位: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学生对外交流学习工作的开展,有效提升育人质量、提升办学效益、扩大办学影响,现根据《南京体育学院与丹麦葛莱体育运动教育学院关于合作办学短期培训项目合作协议》有关要求,启动2020季赴丹交流学生人员选派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简介

丹麦葛莱体育运动教育学院成立于1938年,学校距离首都哥本哈根大约一个小时的车程,它是丹麦和北欧历史最为悠久的体育学院。葛莱体育运动教育学院是一所由政府投资的体育学院,主要从事体育运动教育、体育师范教育和教育研究工作,同时它也是南丹麦大学的社会体育文化研究中心所在地。

我校2020年春季赴丹交流学习项目,将选派若干学生赴丹麦葛莱体育运动教育学院(以下简称葛莱体院)为期三个半月学习,整个项目学习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2020年2月12日至2020年2月23日赴大连大学进行出国前集中培训课程;第二阶段:2020年3月29日至2020年6月20日赴丹麦葛莱体院学习。(详细介绍详见附件1)。

二、课程概况

学习课程主要包括交叉健身、跑酷(街头行走运动)、西方舞蹈、户外运动、水上运动、瑜伽、球类(沙排、足球、篮球)、丹麦及欧洲文化特色学习旅、国际体育领导者教育理论、体育运动俱乐部组织课程等。

除上述在校的专业课程外,还包括一周捷克户外旅行及一周赴第二国家的专业课旅行。

三、相关费用

序号

收费项目

具体内容

具体金额

1

学费

由丹麦政府支付

——

2

住宿费餐费

2人或3人间住宿(包括被褥)

每日3餐+2次茶饮(咖啡等)

合计39800元

3

教材文化考察费

课本及学习材料费用;葛莱校服;哥本哈根文化游览日旅行费用;欧登塞文化游览日旅行费用;安徒生故居访问及博物馆参观费用

4

教学使用费

学校场地及设施使用费

5

交通费

丹麦机场接机和送机交通费

6

出国前培训费

出国前赴大连大学培训费用和食宿费用

7

学习旅行费用

为期一周的学习旅行费用

8

其他费用

中国至丹麦往返国际机票费用

根据实际费用而定

出国期间的意外伤害及保险费

学生从各自城市至北京机场交通费用

签证申请费

出国期间自行消费

9

学校补贴

1.5万元

四、申请条件

1.2017级、2018级、2019级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2.热爱祖国,思想积极进步,无任何违纪行为,身心健康,具备良好的综合素质;

3.为人诚实、守信、性格开朗、有创新意识及团队合作意识;

4.对体育运动充满热情,并有一定体育运动基础;

5.有英语沟通能力(教学项目使用英语作为教学语言);

6.年满20周岁。

五、遴选机制

1.学生申请:学生向所在学院提交以下申请材料:《南京体育学院跨境交流学习申请表》(附件2),《南京体育学院本科生境外交流协议》(附件3),入学以来成绩单,英语能力证书复印件以及入校以来各类获奖证书复印件等材料。

2.学院推荐:各学院对学生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核,根据申请学生的学业成绩、英语水平、综合能力择优推荐,并将被推荐学生的申请表、交流协议、成绩单原件以及相关证书复印件于114日下班前报送至教务处教学质量科,逾期则视为自动放弃。每一教学单位最多推荐4名学生。

3.学校复审:教务处会对各学院推荐学生名单进行复审,对不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予以退回,且不再接受名额递补。

4.面试选拔:面试工作由葛莱体院组织,具体面试内容与要求由葛莱体院来定。

六、课程认定及学分转换

学生在丹麦葛莱体院学习的课程学分与成绩可依据《南京体育学院本科生境外交流课程认定及学分转换管理办法》(附件5)转换成我校课程成绩及学分(交流学生须仔细研读本专业培养方案,保证修足相应学期的学分,以免延误毕业)。

七、其他事项

1.交流生的相关管理按照《南京体育学院跨境交流学习管理办法》(附件4)执行。

2.请各有关教学单位认真做好宣传、选拔、推荐工作,确保被推荐学生满足申请条件,且各方面表现能够满足出国交流学习需要。

3.咨询电话:847755809(夏老师)


附件:2020年赴丹麦春季短期学习项目.pdf

      南京体育学院本科生跨境交流学习申请表.docx

      南京体育学院本科生境外交流协议书.docx

      关于印发《南京体育学院本科生跨境交流学习管理办法》的通知.pdf

      关于印发《南京体育学院本科生境外交流课程认定及学分转换管理办法》的通知.pdf

     



 

南京体育学院教务处     

 2019年10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