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国家一流课程认定申报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9-11-29浏览次数:223

1128号上午,我校在行政办公楼201会议室召开国家一流课程认定申报工作动员部署会。校长杨国庆、副校长李江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处长、副处长、各高教学院院长、副院长、系主任及相关人员参会。会议由李江副校长主持。

会上,杨国庆校长就做好国家一流课程认定申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一流课程建设的重要意义。各学院要认真学习《教育部关于国家一流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和有关通知要求,抓紧、抓实、抓好本次国家一流课程认定申报工作;二是认真总结一流专业申报中的经验与教训,吃透文件精神,优化申报流程,做到未雨绸缪,科学谋划,扎实做好前期准备工作;三是明确目标任务,高质量、高效率、高标准完成国家一流课程的认定申报。研究制定申报工作方案,明确课程申报目标、时间表、路线图;四是认清高质量本科教育发展的方向,切实抓好本科教育发展的基础工作。一流课程是一流本科教育、一流学科和一流专业的支撑和基础,要以国家一流课程认定申报为抓手,全面谋划学校课程建设、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五)重视课程认定申报工作的方式方法,学会融通、整合、提炼。工作开展过程中思想要解放,方法要灵活,思路要开阔,充分利用和整合我校资源,突出特色和优势。

李江副校长对本次国家一流课程认定申报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她强调,国家一流课程认定申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各高教学院一要落实好本次会议要求,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做好国家一流课程认定申报工作;二要在精准把握文件精神的基础上,以时不待我的紧迫感抓紧动员、部署、落实;三要理清工作思路、明确目标任务、合理规划流程、忙而不乱推进,强力有效组织开展申报工作。

   教务处处长陈海波对教育部关于一流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认定办法、申报通知要求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和解读,对本次国家一流课程认定申报工作进行统一安排和布置。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讲话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江主持会议

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