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二党总支第二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副校长李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会并开展对照检查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9-12-06浏览次数:387


根据校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统一部署以及机关第二党总支对主题教育活动的具体要求,124日下午,机关第二党总支第二党支部在教学办公楼203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会并开展对照检查,会议由支部书记李英主持。

会上,李英首先向与会人员通报了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她指出,支部对召开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制定实施方案,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为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召开提供了有力保证。李英还就如何开好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提出了要求。

随后,李英代表支部班子从主要收获、检视问题、原因剖析、整改措施四个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支部党员依次对支部班子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接下来,支部书记带头,支部党员依次就主题教育的主要收获、检视问题、原因剖析、整改措施以及其他说明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党员之间分别进行了相互批评帮助,李英书记对每个党员的个人对照检查进行了总结和点评。

最后,副校长李江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进行了对照检查。她从理论学习、思想政治、担当作为、为民服务、廉洁自律五个方面分析了自己在主题教育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深入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并提出了整改措施。同时她对支部今后发展及职能发挥提了三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对主题教育活动中查摆的问题进行梳理,抓住重点,有目标、有计划地推进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二是要进一步发挥好支部的主体作用,切实承担起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使支部真正成为党在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三是要进一步理顺支部工作与行政工作的关系,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合、同部署、共谋划,实现以党建促业务, 以业务强党建。

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从下午14:30开始,历时4个半小时结束,全体党员都深感受益匪浅。通过此次会议,支部党员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充分交换意见建议,进一步强化了党性修养,为更好地保持党员干部的先进性和积极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