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运动训练竞赛联盟暨体育院校竞赛协作年会在南京体育学院召开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9-12-14浏览次数:438


1214日,由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指导,全国运动训练竞赛联盟和全国体育院校竞赛协作会主办,南京体育学院承办的2019年全国运动训练竞赛联盟暨体育院校竞赛协作年会在南京召开。来自全国体育院校和相关体育赛事公司共24家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全国运动训练竞赛联盟执行主席张飙主持。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司长李业武,二级调研员罗建彬,我校党委书记朱传耿,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史国生,副校长李江出席会议。

李业武在讲话中指出,要明确全国运动训练竞赛联盟的定位,理顺全国体育院校竞赛协作会和全国运动训练竞赛联盟的关系,理清联盟、分委会和各类资源的关系,界定好各级各类利益关系的边界,积极探索联盟的健康运行。他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深入研究联盟机制,制定好章程;二是联盟的运行要符合法律法规,落实好运行;三是各类资源要形成合力,整体推进各项工作。

朱传耿致欢迎辞,代表南京体育学院对大会的召开表示衷心的祝贺,对与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的成功。

会议对2016-2019竞赛周期协作会优秀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决定和颁奖。我校荣获“竞赛优秀单位”,刘峰老师和王连睿老师荣获先进个人。随后全国体育院校竞赛协作会进行了换届选举,武汉体育学院再次当选为主席单位,武汉体育学院、成都体育学院等9家单位当选为常务理事单位。

全国运动训练竞赛联盟秘书长徐伟宏作2019年全国运动训练竞赛联盟工作报告和2016-2019竞赛周期协作会工作报告,并汇报了《全国运动训练竞赛联盟网络信息平台建设方案》《全国运动训练竞赛联盟章程》《全国运动训练联盟项目分委会管理办法》。与会代表就三份文件内容展开了热烈探讨与交流。

各赛事主办单位就2019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和2020年工作进行了展望。北京大正承平李文华传播有限公司、宁波市体操协会、中国篮球协会、山东体育学院、北京脚斗士协会、武汉体育学院、斯篮搏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分别汇报了2019年高尔夫、健美操啦啦操、“三对三”篮球联赛、全国体育院校SCBA篮球联赛、脚斗士精英赛、足球比赛和斯篮搏比赛开展情况。成都体育学院和沈阳体育学院分别汇报了2019年全国体育院校武术(武术套路、散打)锦标赛和乒乓球网球网球锦标赛工作情况。


会场

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司长李业武讲话

校党委书记朱传耿致欢迎辞

我校荣获竞赛优秀单位奖

与会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