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二党总支第二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九次集体学习活动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9-12-19浏览次数:244

12月18日下午,机关第二党总支第二党支部在教学办公楼203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九次集体学习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李英同志主持。

会上,李英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第二章“党要管党首先要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首先要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

随后,李英向大家传达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专题讲座精神。她介绍了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姬雯关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确保立德树人 育人夺标”的讲座内容,并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朱传耿在讲座后提的三点要求:一是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着力完善管党治党责任体系。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各级党组织要以“制度建设年”活动为抓手,进一步加强管党治党的制度和机制建设。三是着力构建全方位监督机制。要对标中央和省委有关要求,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工作,切实将抓监督、抓执纪、抓制度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高监督工作质效。  

最后,教务处陈海波处长总结讲话,指出全体党员要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筑牢廉洁自律意识,以“制度建设年”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制度建设,规范工作开展,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