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学习不停 我校正式开启线上课程教学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0-02-17浏览次数:1153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教育教学工作安排的指示精神,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应急预案总要求,针对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教务处及时制定了《南京体育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方案》,成立了校疫情防控教学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疫情防控时期教学准备工作,切实保证教育教学工作正常开展。

一、科学研判,精心谋划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工作

疫情发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密切关注疫情态势,主动研判疫情走势,根据上级要求和学校实际,按照“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工作基调,本着延迟开学、线上教学,创新形式、保证质量的工作目标,结合原2020年第二学期本科教育教学工作部署,科学分析挑战,主动化解难题,强化责任担当,积极推进在线教学工作,出台了《南京体育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方案》,适时做好因推迟开学所引发的短期、中期和长期教学计划调整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教学活动两不误。

二、统筹协调,及时制定线上教学计划和编排课表

在学校统一指挥和高教各二级学院的大力支持配合下,教务处认真对照2020年春季全国本科高校建设免费在线开放课程清单和江苏省本科高校建设免费在线开放课程清单,全面梳理了我校春季学期线上开课情况,及时制定编排线上教学计划和课表,做好线上教学的准备工作,确保“课程与教师与网络课程”一一对应,努力实现延迟开学不停课,远程教学保质量。

三、  多方协作,精心组织开展网上教学培训工作

教务处与超星、中国大学MOOC(爱课程)等平台联合协作,建立“南体一平三端客服群”“南体线上教学课程服务群”等,为教师做好网络建课、授课技术答疑等服务工作。同时,安排了数场关于如何使用在线课程直播培训,专兼职教师可根据需要使用“同步/异步spoc线上教学”“学习通”“慕课堂”以及微信/qq群、钉钉等等方式开展春季网上课程授课。

四、按时开讲,正式启动线上教学活动

按照教育部、教育厅总体要求部署,结合学校实际,在二级教学单位和相关部门配合支持下,217日我校正式开启了线上课程教学活动。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强网上教学指导与质量管理,确保教师教学有质量、学生学习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