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本科在线教学督导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0-03-09浏览次数:1024

各二级学院:

为有效贯彻落实《南京体育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方案》,进一步规范在线教学行为,强化教师教学和学生学习过程管理,确保延期开学期间教学工作不停滞,教学运行不混乱,教学质量不降低,根据学校三周以来在线教学实际情况,于本周开始强化在线教学督工作完善-院二级督导体系。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督导重点

重点督导各门课程在线教学资源建设和利用情况、教学组织与方法、课表与教学进度执行情况、学生管理以及作业、辅导、答疑等管理情况。

二、督导人员

学校督导人员由校领导、校级教学督导、教务处人员组成。学院督导人员主要由学院领导、二级教学督导、教学秘书、辅导员等组成。

三、督导方式

采取学院自查和学校抽查相结合的方式,以学院自查为主。督导人员通过督导账号登录超星或爱课程后台,查阅各门在线课程教学资源准备情况、发布活动、作业等情况、学生学习行为数据等;或者通过督导账号以学生身份登录超星学习通,加入教学班群,了解各门课程在线教学情况。具体登录方式另行通知。

四、督导要求

1.各二级学院要履行教学质量监控的主体责任,根据本单位开课实际情况,指定专人负责做好在线教学督工作。

2.所有督人员完成督导后需填写《南京体育学院课程线上教学督导听课表(试用)》(附件1,简称“《听课表》”),同时通过截屏、截图等方式将检查情况留档备查学校督人员每周合计需督查12学时及以上;各二级学院督查人员每周合计需督查10学时及以上,且原则上要求覆盖所有专业。

3.每周五下午16:00前,学校督导人员将《听课表》电子版提交至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与评估科,各二级学院《听课表》电子版由教学秘书汇总后提交至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与评估科。联系邮箱:15495118@qq.com。

 

附件:1.南京体育学院课程线上教学督导听课表(试用).docx


 

南京体育学院教务处      

2020年3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