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本科教学改革研讨会 积极推进新一轮教学成果奖培育工作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0-04-29浏览次数:398

在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二级学院的积极配合与努力下,教务处于428日上午在301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本科教学改革研讨会,积极探讨和推进新一轮教学成果奖的培育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江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处长陈海波、副处长王龙飞及各高教学院院长、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杨国庆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学校持续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始终把人才培养摆在学校中心地位,学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加大力度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变革,在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他强调,各高教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要及时总结以往教学经验,以质量建设为导向,以教材建设为抓手,坚持多元融合发展理念,有意识的集中优势资源协同培育教学成果,打造多元融合教材体系为将来申报省级和国家教学成果奖做好充足准备。为此,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明确任务目标,强化责任落实。要充分认识到该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各主体单位要勇于承担责任,敢于承受压力,善于谋划推进,把握时间节点,确保目标任务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二是积极广泛发动,形成多元合力。教务处和各高教学院要加强沟通交流,精心组织协调,有针对性的开展服务与指导。要广泛动员教师积极参与,群策群力集思广益;三是细化任务分工,制定工作计划。要尽早布局制定方案,明确人员、分工及时间节点,突出工作重点,优化工作程序,对标对表,挂图作战。

李江强调,教学成果奖是一个学校办学综合实力的重要体现。特别是在新时代“双一流”高校建设的大背景下,更要充分认识教学成果奖的重要价值和现实意义。要将该工作作为学校开展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提升内涵建设的重要抓手;要突出特色,以教学成果奖的培育为契机,积极关注教学工作的前沿和外延,实现教学工作重点、难点的突破;要全面统筹校内教学资源,整体推进全力以赴,通过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争取在下一轮省级和国家教学成果奖的申报中取得新突破。

会上,各高教学院院长作为代表,分别汇报了作为培育教学成果奖重要内容支撑的多元融合教材建设进展情况、目前面临的主要问题以及下一步建设思路等目标内容。与会人员纷纷踊跃发言,展开了积极热烈的研讨。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讲话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江讲话


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