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江副校长一行赴奥院开展教学工作检查指导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0-05-05浏览次数:325


54日节后上班第一天,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江,教务处副处长李英一行赴奥林匹克学院检查指导本科教学工作。

李江一行在奥院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课堂教学一线,就线上线下整体教学运行状况进行全方位检查,并同有关人员进行了交流,详细听取了有关教学工作运行情况的汇报。

李江对奥院疫情期间的整体教学运行状态给予肯定,对老师们的教学投入给予了赞许。她指出,从检查情况来看,奥院的线上线下教学工作整体开展有序、运行平稳,老师们的教学资料齐全,备课充分,授课认真,教学设备设施运行正常,课堂教学效果良好,学生精神饱满,一定程度上展现出了抗疫下的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李江强调,稳定的教学秩序是落实本科教学的根本,是坚持内涵建设、提高本科教学质量的保障。为进一步做好下一阶段的教学运行和教学监控工作,她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疫情防控下的校园师生安全工作,扎实推进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开展。校园师生的健康安全是开展工作的第一标准,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内,要坚决做到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两不误,从思想上绷紧弦、不松懈;二是要继续加强教学检查,以查促管,以查促建。要创新检查形式,以自查和督查相结合,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及时整改,不断完善提升教学管理水平;三是鼓励教师进一步丰富教学形式,注重线上线下教学相结合,推动教学方式与教学手段的革新,使线上教学优化成为常规线下教学的有效补充;四是进一步加强疫情期间的学生管理工作,根据疫情防控整体要求,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切实重点做好毕业生相关工作。


李江副校长与奥院负责人交流

 

李江副校长与奥院相关部门负责人交流


深入课堂教学一线检查(一)






深入课堂教学一线检查(二)